圈地自萌/生是南极人,死是北极魂

[KN]此去经年05

05、

周五晚上约好的游戏局如期进行,那凃到得有点儿晚,等他上来的时候林泽尧他们已经打了三局排位赛了。他打开YY进了林泽尧事先发给他的频道,刚输入完密码就听耳麦里传来了一阵鬼哭狼嚎,手一抖差点儿又把聊天室给退了。

几个人里还数常译眼尖,最先发现了进入聊天室的那凃。他操着一口浓重的东北话,愣装自己是个唱嘻哈的rapper:“娜娜娜娜我的娜,你可他妈是来啦!输得快要掉裤衩,快来加入战斗吧!”

“……突然想起来还有些事儿,告辞。”

“别啊别啊造作啊,”常译一时摆脱不掉上了身的戏精,“你快回来,我一人承受不来,几个小崽子一直瞎鸡儿打,热切恳请老司机带带我,我的小奶给你摸。”

“……”

“说谁小崽子!”

“说谁瞎鸡儿打!”

“你可他妈闭嘴吧!”

其他几个人瞬间纷纷插嘴进来,那凃一时听得头疼:“常译,要么你吃药,要么我走,选一个吧。”

“……我吃药。”

由于那凃的加入,原本哀声遍野的聊天室里终于恢复了正常,时烽立马挺客气地把一个ID陌生的人请了出去。那凃估摸着那是他们先前人不够临时组的路人,把人拽了进来是为了方便指挥,现在他来了、人也凑齐了,时烽又默默地把人家给踢了——奉献了几局的路人在屏幕另一端指不定怎么骂他们呢。

连解释都没有,可真够有素质的。

那凃还没“加入战斗”已然觉得有些心累,“不是吧我说,平时你们一个个不都挺生猛的,不至于差我一个就输得这么惨吧。”他一边说着一边登录了游戏,看到时烽邀请他入队的消息后点了“确认”,发现几个人都处于准备状态之中。

“也不是特别差……嗨,主要是刚组的那人太菜,”常译点了根烟,耳麦里都能听到他吞云吐雾的声音,“而且太不听指挥了,啥玩意儿啊,一上来就以为自己是全区MVP呢,状况都没闹清呢倒先把我们给安排上了。”

“安排个屁,还不是你在那和人呛火。”杜柯没给常译留面子,紧接着又念叨他:“能不能少抽点儿,上周谁说一星期一包烟的,你他妈那是嘴么。”

“最后一根最后一根。”

那凃这晚明显地有些心不在焉,箭不准,走位也不风骚,还有好几次给人送了人头——倘若不是亲友队,眼下他估计早就被举报无数次了。

悻悻地退出游戏,那凃主动揽责任:“对不住啊……今儿我状态不好。”

几个人里唯一知道那凃为什么状态不好的也就是林泽尧了,因为一直没想好要怎么说,所以见到张峥宇以及被他约了下周的饭局这事儿他始终没提,拖着拖着就给拖忘了,直到这会儿才想了起来。

“啊……娜娜,我忘了说了。”林泽尧小声解释。

“什么忘了,忘了什么了?”时烽几个人一头的雾水,“你俩猜谜呢?”

“没,昨儿和林子出去的时候遇着大宇了。”那凃喝了口水又把杯子放回桌上,一边儿说着一边儿点开浏览器乱逛起来,“顺便约咱们月底那个周末吃个饭。”

他说得轻描淡写,好像是件平常地不能再平常的事儿。

“谁?你俩遇着谁了?”常译瞬间提高了音,“我听错了?杜柯,娜娜说他俩遇着谁了?”

“行了行了,别和个二傻子似的了,”那凃关了一个网页,又随手点开弹出来的社会新闻页面,“大宇,张峥宇,以前总在一起玩儿的那位,后来又自己玩儿消失的那位,想起来了吗?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怎么突然想起来吃饭了?”杜柯问了回去。

“也不是突然想起来的吧……他最近好像调到交警队那边儿帮忙,我和林子昨儿走的那段路上有个事故,刚好赶上他出现场,就给碰见了。”那凃眼睛看着屏幕,其实也不知道自己看了些什么东西,“简单说了几句,然后他就问月底有没有事儿,没事儿的话一起吃个饭,毕竟也好长时间没见了。”

中间再多的细节和后来张峥宇打电话给自己的事儿那凃没提,耳麦里一时间没人说话,那凃都觉得有些尴尬了,“我说你们几个意思啊,连月底都安排出去了还是怎么着啊?”

“没事儿倒是没事儿,就觉得……操。”常译平时向着那凃习惯了,前几年因为张峥宇那事儿没少替他生气,原本以为这人和他们之间的交情这辈子也就到那为止了,谁想还他妈有个后续,“你去么。”

“去啊,怎么就不去呢,”那凃知道常译什么意思,“不是,你们和他较什么劲啊,有人请吃饭还不好,再说以前关系都挺好的,再见面也还是朋友嘛。”

“到时地方定好了告诉我们吧,”杜柯倒是觉得无所谓,“大宇又不是和你断了联系,你瞎操什么心。”

“你说得是人话么杜柯。”

“打住打住,甭因为这事儿你俩再来一架,不值当的,”那凃赶紧出口制止俩人,“林子是不是睡着了?”

“没,他上厕所去了,”说话的是时烽,他看了眼时间,“不早了我俩先睡去了,下周上班再说吧。”

“嗯,快休息去吧。”

聊天室里只剩仨人,谁都没说话,不知道都在做着什么。那凃发现都快12点了,瞬间涌上了点儿困意,“我也睡觉去了啊,你们俩玩儿吧。”

“玩儿什么玩儿,都睡觉去。”

“行那我下了,再电话联系吧。”杜柯说着退出了聊天室。

那凃刚想也跟着一起退出,就听常译喊了他一声,“娜娜啊。”

“怎么了?”

“你没事儿吧?”

“我能有什么事儿啊,”那凃有点儿哭笑不得,“你们怎么一个两个的都非得给我俩弄个小剧本呢,就必须得有点儿事儿才行?”

“关键谁都不是傻子啊。”

“我觉得你就是啊。”那凃打了个哈欠,“别纠结了成不,再这样我都以为你俩之间才是真有点儿什么事儿了。”

常译终于不再问了,“行吧,那等见了面再说吧。”

“嗯嗯行,”那凃关上所有浏览器页面,顺手又退了企鹅号,“睡去了,困死了。”

“去吧去吧。”

关机拔电源的动作一气呵成,那凃简单洗漱了一下就关灯上了床。他习惯性地把手机调成静音模式,看完了追的漫画的最新一话,刚退出APP屏幕上就跳出来一条短信通知。

那凃点开信息,干净的对话框里只有两条消息,一条是他早上看完没回的,一条是刚刚发送的——

“还没睡呢吧”

那凃翻了个身,想了想还是回了过去,“刚要睡。”

——还是一到周末就睡得晚啊,和他们说吃饭的事儿了么

——嗯,应该没问题

——几个人一起骂我了吧,我这一晚上打好几个喷嚏

——没有的事儿,你那是着凉了,多喝水吧年轻人

——关心我?

——……还有别的事儿吗?

——有

——说

——晚安

— TBC —

评论
热度(5)

© 游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