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生是南极人,死是北极魂

[KN]此去经年(题目可能有变动,暂定一下)——01

☆、工作任职、家庭背景及游戏部分都是瞎写的,不要深究;

☆、大概就是一个没什么情节的破镜重圆的流水账小段子,比较简单,所以时间线也很短,章节长度可能不太一致,都是看心情来的(bu);

☆、#根据名字应该很好猜到谁是谁#系列,照常的私设有,OOC也有;

☆、此去经年,我们还有那么长的路要一起走。


01、

那凃开车带着林泽尧去给困难人群做上门办理户口和身份证的服务,一路堵车堵地他想爆粗口。

更可恨的是眼见就要下高速的时候交通又瘫痪了,十分钟了愣是没往前再挪动半分——后边儿好几辆车因为不知道前边的情形一起按着喇叭,噪音简直响破天际。边儿上已经有急性子的车主下车看是什么情况,那凃也摇开车窗,稍微探了下头又缩了回来。

“什么个情况啊?”林泽尧嘴里嚼着三明治含糊不清的问道。

“三车追尾,这一大早的,开车都开不稳当,这么急着上班就早点儿出门不行么。”那凃一边儿说着一边儿无奈的挂上停车档,“看着吧,就这说了好几年要扩都没扩的破高速,等恢复还不知道得几点了。”

他说着把手一伸,林泽尧十分默契的从包里拿出了另一个三明治递到他手里。

那凃内心情绪虽然向来暴躁,可从外表和动作上却丝毫看不出来,他慢条斯理地撕开三明治的包装咬了一口,不紧不慢的动作里甚至带了那么点儿赏心悦目的味道。

林泽尧自己的那份早点吃完了,决定趁着这会儿靠椅背上再打个盹儿,“咱俩倒是不着急,就怕韩处待会儿接到没能及时上门服务的投诉电话,一个火再把咱俩给燎了。”

韩处,韩博文,现任户政处处长,名字和外表都十分雅致的一个男人,却表里不一的相当容易炸刺儿。

“那也没办法啊,看着前面那车屁股上的贴儿没,‘有本事飞过去’,韩处有本事自己飞,我反正是没本事。”那凃咽下三明治,又从杯架里抓起咖啡喝了一口,“要不你给人家打电话说明下情况,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嘛。”

“我不,我有心理阴影。”

“就你还阴影呢,阴影个屁,不就上次和时烽出去被人说了几句么。”

“说了几句?”林泽尧瞬间睁开眼坐直起来,侧过身子看着那凃,“你从哪儿听来的不靠谱小道消息,能把那顿痛骂当成简简单单的‘说了几句’?”

那凃笑而不语,继续有滋有味地嚼着早点。

“我的妈呀你是不知道,自打上次那事儿之后的好几天我都在怀疑人生,甚至产生了自己是不是选错行了的错觉,时烽还他妈的笑我,敢情被骂的不是他,”林泽尧说着又重新靠回椅背上,他幽幽地叹出口气,“我算是看出来了,要不你俩是同学呢,绝对一路货色,一到这时候先想到的都是把我推出去挨骂,我就不。”

那凃听着也不说话,三口两口地把三明治吃完了。

前面路况这会儿也终于有了缓解,那凃看了一眼,发现是来了两三个交警,正指挥着其他车辆有序通行。他重新挂了档后慢慢悠悠地往前蹭着,想着终于能动弹了,结果没几米后到他这又被拦下了。

那凃皱了皱眉摇下车窗,刚想问是怎么回事儿,就看到了一张挺熟悉的脸。他脚底顿时有些错乱,差点儿把油门当刹车,急行急停地愣是差点儿把林泽尧给晃荡吐了。

“卧槽娜娜你能不能行,见鬼了啊?!”

“……嗯。”那凃应承了一声后心里腹诽:“可不就是见鬼了。”

◇◇◇

那凃其实不太记得自己到底是因为什么事儿和张峥宇断了联系的,细想起来好像还是对方单方面地先把他的各种联系方式拉了黑,以至于他过后想找机会缓解的时候,才发现那人竟连一丝挽回的机会都没给他留。

好几年的交情说断就断,搁谁身上都得着实别扭一阵。那会儿他们周围的朋友也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只是从那凃身上能看出来他是真的不好受。不是没人想过从中调解,但无一例外的都是碰一鼻子灰回来,无奈之下只得作罢。再后来那凃笑着和他们说算了吧,日子也不是没谁就过不下去了,不过他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除了自己之外根本没人知道。

那凃在短短的时间里不知道做了多少的心理建设,一直不停地暗自做着深呼吸。

林泽尧开始还不明所以,正紧着问那凃这究竟是看到谁了,结果随着车窗彻底摇下来,看到张峥宇那张挺有辨识度的脸出现在车窗口时,他才把疑问默默地吞了回去。

“卧槽还真是见鬼了……”

那凃忙着整理心情,显然没听到林泽尧的小声嘀咕,半天后他好歹是露出个自以为十分自然的表情:“您好,请问前面还有什么状况吗?”

张峥宇显然也没想到会是在这么个情形下再次和那凃遇见,他脸上有瞬间的怔愣,但也就是几秒钟的事儿,随后马上换了副表情:“娜娜?好久不见啊……”

说好久不见是真的好久不见,至少三四年的时间没联系,倘若换个不怎么熟悉的朋友可能连名字都想不起来了。

那凃心下觉得可笑,面上却丝毫不显。他伪装地十分到位,甚至连惊讶的表情都刻画地相当完美,似乎自己是真的一时没想起对方是谁一样,故意隔了好一会儿才作恍然大悟的模样:“我就说看着眼熟……原来是你啊大宇。”他说着笑了起来,好像真的是因为遇见一个多年未见的朋友感到十分欣喜似的,语气熟稔且自然,“确实好久没见,刚你要是不吱声我差点儿没认出来你。”

林泽尧在边儿上听得尴尬,心里不住地吐槽着“如果你都认不出来谁还能认出来”,但其他玩笑他可以开,唯独这个他是真的不敢。

“谁说不是呢,我这也是半天才敢确认是你,”张峥宇也不知道是成长了还是怎么,总归属于职场上的那份虚与委蛇此刻可谓是表现地淋漓尽致,非但没揭穿对方,反而十分配合,“几年没见了你还是老样子啊。”

“你怎么来这儿了?我记得你是……”

“临时借调,这边人手不够了,我来帮几天忙,下个月就回去了。”

“哦……”那凃了然地点了点头,随即问道:“怎么又不让走了?”

“你这是赶着服务去呢?”张峥宇答非所问,笑眯眯问道。

“是呢,这不是上面任务么,再晚我们就得被罚钱了。”

“嗨,没事儿,回头你们那边有谁问起,让他们调监控就行,前边儿那几个车主不甘心呢,光顾着推卸责任就是不让开,中间那块儿并道并得乱七八糟,缓解都不好缓解,不过你再等个三两分钟就行,时间不会太长。”张峥宇说着又探头往里看了一眼,“我还纳闷谁和你一组呢,林子,怎么着啊,不认识我了?”

林泽尧这才悻悻地露出个半个头来,“好久不见啊大宇,你俩这说的和对口相声似的,我想打招呼也插不进嘴啊。”

“行,敢情我俩的错,”张峥宇说着咧了咧嘴,他直起身看了眼前面,复又弯下腰冲着那凃和林泽尧说道,“不和你们说了,前面差不多行了,你们慢点儿开吧,回头找天咱们叙个旧?”

一般所谓的“回头再说”基本上就属于没后续了,那凃心里明镜儿地知道这是场面话,但他并没拂人面子的习惯,于是连犹豫都没犹豫,“行,找天有空的时候咱们重新聚聚。”

张峥宇似乎得到了个想要的回复,面上满意极了,“那就说定了啊,”然后冲他们一点头便直起身来往其他车辆走去。

那凃重新摇起车窗,路况果然和张峥宇说的能正常通行了,他脚下缓慢地给着油,透过后视镜隐约还能看到张峥宇和其他车主交谈的情景。

车里边儿的冷空气开的似乎有些大了,冻得林泽尧直打喷嚏。

“我说娜娜……”

“没事儿。”

“我还没问呢。”

“知道你想问什么,闭嘴吧。”

“……其实我就想问问咱能不能关上点儿空调。”

“……你没长手啊?!”

林泽尧心下委屈,但他觉得这会儿那凃可能更委屈,于是他自己默默地把空调调高了两个温度。

— TBC —

评论(2)
热度(6)

© 游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