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生是南极人,死是北极魂

【孙肖】尘埃落定(01-06)

☆起名&写文无能星人,题目暂定,因为已经揪光了头发。

☆严重OOC*3,慎慎慎!

☆这是失恋的小事情与二翔相爱终于尘埃落定的故事(所以说这才是文题的由来?),有之前的BE《无疾而终》的影子。

☆老规矩,发完捉虫。


[01]

肖时钦从琴盒的一侧拿出块儿松香来,用砂纸打磨出细小的粉末后一下一下擦拭起琴弓。他背对着落地窗,表情像是带着虔诚,感觉差不多了停下手中的动作,把松香包好又放了回去。

琴弓连带着一起被放进琴盒,肖时钦又小心翼翼地拿起里面的小提琴,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在琴弦上拨弄了几下,调试了音节后便抱着它发起了呆。

孙翔推开休息室的门就看到肖时钦宛若一副雕像的模样坐在那一动不动,心里觉得有些好笑,听说美术专业上人体素描的时候模特都是如此的,只不过比起后者,肖时钦的衣服好像穿得有点多。还好憋住了笑,孙翔几个大步走到肖时钦面前,他看了眼对方手中的小提琴惊讶了一番,忍不住问道:“想不到你还会拉这玩意儿呢?够高大上啊。”

半晌肖时钦也没吱声,孙翔还以为他没听清自己说的话,刚准备再重复一遍的时候,那人才在一边慢悠悠地开了口:“今天隔壁上课听得好清楚。”

“额?今天你们上午过的很辛苦?”

“然后……想起了不该想的事。”

“啊?你想起了半个西红柿?”

“有时觉得人活着挺没劲的。”

“可是死了的话连没劲的权利都没有了啊。”

“孙翔……”

“嗯嗯嗯?”

肖时钦抬起头,阳光在他的眼镜上折射出亮晃晃的光线直接刺向站在一边儿的孙翔:“你可以闭嘴了。”

 

[02]

孙翔顶着个185cm的个子和帅气的脸,此时正以一副委屈状挪挪蹭蹭地走到肖时钦身边,尽量让自己不发出声音在他旁边坐下来。离肖时钦很近,但又有一段距离,偌大安静的房间里孙翔似乎一直能清楚地听到自己心脏“噗通噗通”跳动的声音,带着节奏,不复以往那般一下一下,而是有些加速的跳动。

 “小事情,你最近怎么不太对劲?”孙翔坐稳后发现对方还是保持着先前的姿势没有再说话的意思,只好率先开了话题。

“不是说了让你先安静一下?”肖时钦兴趣怏怏倒是做了回应。

“别啊,看你这样我也放心不下……不是,我的意思是,看你这样大家都挺担心的。”孙翔话说到一半改了口,真心希望对方没察觉出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晚上……有空吗?”肖时钦面无表情地看了眼孙翔,他的眼神黯淡,从中根本看不出丝毫的情绪。

“嗯?有啊。”

“要不要一起出去喝东西?”

“……我说,你到底怎么了?”孙翔没由来地觉得有些气愤,那种明明知道对方心里有事,却又偏偏不知道是何事的感觉让他无比郁卒。

“没事儿啊,就是想出去喝一杯。”肖时钦故意把话说的轻快,听上去就好像约一个许久未见的老朋友出去吃顿饭那么简单。

“别骗人了好吗?这叫没事儿?”孙翔站起身走到他跟前半蹲下来,双眼紧紧地盯着对方。“不能说?”

肖时钦深深地吸了口气,低头看向面前的孙翔:“去吗?喝酒,陪我去吗?”

孙翔头一沉,双手支撑在肖时钦的膝盖上,声音中带上了无奈和纵容:“去去去!陪你去总行了吧!”

 

[03]

肖时钦带着孙翔去了一家临街的小店,看上去虽然毫不起眼,到了饭点的时候人却不少。好不容易找到角落里的一张空桌坐下,服务员立刻热情地走上前来放下一张简易的菜单。肖时钦大概地翻了一翻后随手推给孙翔:“想吃什么?”

孙翔也没客气,拿过菜单看了下,随即点了一些经常吃的烤串,之后看着“凉菜类”那栏若有所思。

“凉菜的话就常规的那几样吧。”肖时钦杵着下巴问向孙翔,“不过你有什么想吃的随便点就好了。”

“唔……那就来份这个吧……萝卜干(gàn)毛豆。”孙翔说完,抬起头眨了眨眼睛看向肖时钦。

“哈?”肖时钦的头从手掌上滑了下来,“什么?”

“这个啊,”孙翔以为对方没听清,用手指指了指菜单,“萝卜干毛豆。”

肖时钦坐在对面抚了抚下滑的眼镜,心里忍不住为对方的智商捉急:“那个……中间的字好像应该念一声才对吧……”

“诶?哦……是这样吗?我还想萝卜和毛豆是怎么个干法……哈哈哈。”

肖时钦已经不敢去看站在一旁的服务员脸上是什么表情了,他一手扶额把头转到面向墙壁的那边,同时觉得额头上流下一滴冷汗:孙翔,你是我哥!

 

[04]

烤串上来的时间并不久,分分钟孙翔和肖时钦面前的桌子上就被摆满。孙翔没敢多要啤酒,心里怕对方喝多,只先开了四瓶。把面前的玻璃杯倒满,孙翔这边还没等说什么,肖时钦那边已经把酒饮尽,随后又把杯子倒满。

“诶?不是你找我陪你喝酒的么,怎么先自己一个人喝起来了?”

“就是找你陪我喝啊。”肖时钦说得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一抬手第二杯酒便已下肚。

“先吃点东西吧。”孙翔皱了皱眉,“既然让我陪你,那就慢慢来,不然我跟不上你的速度。”

“没事儿,你该吃吃你的。”肖时钦自顾自地再次往杯里倒满了酒,“我知道自己今天可能不像你们平时认识的我,但是我就是想喝酒。”

孙翔看着他,眼神复杂,心里空空地一阵阵泛酸,伸出手覆在了肖时钦刚要抬起的手上:“你想喝酒我陪你,但是先吃点东西。我答应你今晚不醉不归总可以了吧?”

“噗……”肖时钦闻言笑出了声,“孙翔,你今天晚上也不对劲啊,这哪像我们认识的孙队啊。”

孙翔没吱声,把伸出的手缩了回来,上面还残留着些许对方的体温,“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平时的我,但是既然你叫了我孙队,那你就还得听我的。”

肖时钦放下手里的杯子,拿起一串烤串放进嘴里,咀嚼的过程中不忘回道:“孙队,这样可以了吗?”

 

[05]

其实总共要的东西没多少,因为啤酒喝得太多占了太多地方,结果剩下大半的烤串留在盘子里,却没人再吃。

有一句话怎么说的来着?酒不醉人人自醉,肖时钦此时大概就是这么个状态。

先前要的啤酒早就喝完,召唤了服务生又要了几瓶,也不管喝不喝得下全然一副先开了再说的状态。

“下午的时候你是不是问我会不会拉小提琴来着?”肖时钦双眼迷离,空杯子往桌上一放冲着孙翔抬了抬下巴,示意对方把酒杯倒满。

孙翔狗腿状地把两个杯子倒满后,和肖时钦一个碰杯一饮而尽,“对啊,看你挺专业的嘛。”

肖时钦笑了笑,手里握着空杯,眼神透过浑浊的玻璃不知道看向了何处:“我不会,那东西太高深,我根本不会的。”

“嗯?那……”孙翔也是喝到兴头,这回未等对方发话,就自觉地倒上了酒。

“那把小提琴……是我之前的……嗯,男朋友的。”肖时钦断断续续地说道。

“专业的?”孙翔一挑眉。

“算是吧,平时会教学生……不过在一起四年多,没听过他亲手为我拉过几首曲子。”肖时钦自嘲地笑了笑,大概是酒精上了头,说话越发地肆无忌惮起来,“我和你说,其实喜欢一个人挺难的……你别看你们在一起这么长时间,可若真是狠下心来了,也是说断就断的事儿。什么天荒地老携手白头的,不过是漂亮话罢了。算了算了,不说这些了,说了你也不懂,呵呵。”

孙翔看着他的喉结上下滚动,下腹瞬时生出了几分燥热。他直勾勾地看着对方:“如果我说……我懂呢?”

只可惜声音太轻,对面的人似乎什么都没听到。

 

[06]

我和你说啊。

喜欢一个人啊,不一定要让他知道。如果他光彩夺目俯视众生,你便做这众生中的一员,在远处仰起头看着他就很好。虽然明知道配不上,明知道想要走过去,但是也要控制自己,因为即使再卑微也想要保留一点自尊,或者因为不想给对方造成困扰。也会想他。当很想很想他的时候,就去看他,只一眼也好,他的目光如果落在你身上,你就不抬头;如果不是很想很想他,就克制自己不去看他。

— TBC —

07-10请戳

评论(3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