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生是南极人,死是北极魂

【孙肖】无疾而终

☆不要和我聊人生……今天的我也很心塞……这是不知怎么的情况下出现的产物。

☆BGM:Alin《我很忙》

☆发完捉虫


>>>1

肖时钦一脸疲惫的回到家,连衣服都没换就直接躺倒在沙发上。抬起手松了松领带,他重重地呼出口气,不一会儿就传来均匀的呼吸。极度清浅的睡眠,浑浑噩噩地做起了梦。

梦里有模糊的身影,在离着自己一臂的距离之外看着自己。

“肖时钦?小事情?哈哈……”那人说着就自顾自地笑起来。

“别叫什么孙队了,多生疏,叫孙翔吧。”那人擅自改掉了自己对他的称呼。

“小事情……怎么办……我好像……喜欢上你了。”那人不管自己的心情就率先表了白。

“小事情小事情……你不要我了吗?”梦的结局,是那人满脸委屈地看着自己。

肖时钦猛地睁开眼睛,大口大口地喘着气,鼻子一酸,眼泪毫无征兆地掉下来。

 

>>>2

难得的假期,阳光从不算厚重的窗帘穿透过来洒进屋里,孙翔挣扎了几下手臂自然而然地探向了另一边,胡乱摸了几下发现那个位置上并没有人,一下就清醒了过来。看着床上空荡荡的另一边,思绪转了几个弯之后才又重新转动起来。

深深地吸了口气,他掀开被子光着脚踩在柔软的地毯上,从椅子上拽过睡衣披在身上,走到厨房打开冰箱拿了瓶牛奶咕嘟咕嘟地喝了起来。

“和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空腹喝牛奶,怎么总是不听。”喝到一半耳边突然响起那人的声音。

“都喝这么多了才想起来,你是猪脑子?”手上的动作一滞,那人却仍然不放过自己。

“行了行了,我去做早饭可以了吧?”那人叹了口气言语中仍是充满了宠溺。

孙翔闭上眼手上一个用力把还剩大半的牛奶瓶摔在地上,空气中立刻充满了牛奶的味道,瓷砖上是惨不忍睹的玻璃碎片。

 

>>>3

肖队,好久没一起吃饭了,哪天一起出去?

好啊……不过得等我忙过这一阵的。

 

>>>4

翔哥,最近怎么总是不见你出现?

嗯……有点忙。

 

>>>5

似乎是一下就忙碌起来的,焦头烂额地处理着大大小小的事,像个优秀员工一样加班加点的工作,文件看了几遍,不停地打着电话传达零碎的信息,忙到回家什么都不想只想倒在床上好好睡上一觉。

但这大概就是自己现在最想要的状态。

 

>>>6

从楼下的超市买了酒上楼,全部打开,在面前的两只杯子里倒满了酒,然后拿起。

“现在是不是该说……干杯?”说罢未等对方回应,肖时钦已一个仰头把杯中的酒喝光。

“我说你还真看不出来,喝起酒来挺凶的嘛。”孙翔说着也把手里的酒喝个精光。

两人对视一笑,又各自拿起酒瓶把对方的杯子斟满。

喝到兴头处已是肆无忌惮的状态,拿自己的老板开玩笑,爆料同事的八卦,说无所谓的脏话,谈……不知何时所起的情感。

 

>>>7

后来是怎么样来着?后来……他眼神迷茫却专注地看着他,他亦回看着他。

然后……是蜻蜓点水的碰触,小心翼翼的试探,天雷勾动地火般炽热的吻。

最后……是分开,大口喘息,看不到对方的脸。

脑中一片空白的时间里两个人像技能使用完时等待着的CD time,但都没了蓝,只好尴尬地原地不动。

黑暗的房间中能清晰地听到彼此呼吸的声音,却没有人知道如何打破这样的沉寂,就像他们谁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刚才那个令人心跳加速的吻一样。

 

>>>8

“等下次拿了冠军之后,我们去旅行吧。”

“好啊,去哪里?”

“诶……我还没想好呢……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想找一个,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地方。”

“嗯?”

“就是,哎呀你怎么这么烦啦,就是找一个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地方,不管哪里都行!”

“噗……”

“喂喂!小事情你居然敢笑话我?”

“没有啦……”

“那你是什么意思!”

“嗯……就去一个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地方吧!”

 

>>>9

明明已是许好的承诺,为何不能好好兑现呢?

 

>>>10

电话不合时宜地响起,铃声在空旷的房间里显得格外刺耳。被吵醒的肖时钦皱了皱眉,从口袋里掏出电话,轻按一下关上了铃声,看了一眼来电人的姓名后他握着电话的手垂了下去,不想接,对方却锲而不舍地坚持着,于是电话也一直保持着震动的状态,好半天后亮着的屏幕才黯淡下去。肖时钦以为终于逃过一劫的时候,电话第二次响了起来。

深深地吸了口气,肖时钦终于划开电话,刚拿到耳边还没等开口,对方的声音就传了过来:“小事情……是我。”

“嗯。”肖时钦应了一声,“有什么事儿吗?”

“没……就是……好久没联系,问问你最近……还好吗?”对方支支吾吾地回答。

“挺好的。”

“还是那么忙?”

“嗯。”

“哦。”

之后便陷入了一片沉默中来。

“孙翔……?”

“我最近也挺忙的……就是突然想起来而已,没事儿,那么……”

“嗯?”

“记得好好照顾自己。”

“嗯……你也是……好好照顾自己。”

 

>>>11

从S市特地跑到W市,远远地看见他,身子似乎比之前单薄了些许,腰板仍是挺得直直的。孙祥就这样看着肖时钦从容地从街角的那一头走过来,一转身又进了门。突然就想起他们曾经赌气时说过的话了,连表情都栩栩如生地印在脑里。

那时肖时钦说什么来着?哦,对了,他说:“这与你无关吧?”

于是自己马上回答:“你的事情什么时候与我无关了,嗯?从开始就是,你倒是说说,有哪件与我无关了?”

谁曾想过,最后到头来还真是……无关了呢。

他狠狠地吸了口烟然后把烟头扔在地上,脚尖使劲地碾压了几下。呼出一口气,变成白白的一团缠绕在空气里。拉了拉大衣的领子,没戴围巾的脖子上传来阵阵凉意。

结果就为了再看上他这么一眼。

 

>>>12

肖时钦从路的一边走过来,头连转都没转动分毫,眼角处却瞟到了那人。高高的个子,不算成熟的打扮,以及一脸的不甘与念念不忘。他狠了狠心,眼神没丝毫的动摇,踩着脚步一步一步往公司走去。

孙翔,对不起,我只希望你能懂……你的未来无限,不该拘于细小。

孙翔,对不起,我只希望你能懂……不是只有爱就可以,世间万般无奈我们无法抵抗。

孙翔,对不起,我只希望你能懂……再没有人像我这般爱你。

 

>>>13

回到S市后莫名地发起了烧,孙翔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地变换着姿势,口干,想喝水,但浑身的酸疼连起身的力气都没有。闭着眼睛意识变得模糊,浑浑噩噩之中脑子里挥之不去的总是那个人的身影和声音,又感觉有双冰凉的手轻轻柔柔的触碰着自己滚烫的脸。

孙翔挣扎着睁开眼,屋子里一如既往的空荡,再次闭上眼的时候,脸上已是一片湿凉。

 

>>>14

你可知道,我爱过你,就如同现在还在爱你一般地,疯狂地爱过你。

— END —

评论(38)
热度(21)

© 游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