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生是南极人,死是北极魂

[KN]此去经年FIN

10、

张峥宇换上马甲登录了知乎,回答了一个匿名po主关于“失而复得的感情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的问题。

“重新在一起快一年了,中途有过矛盾,也一起出去旅行过,现在又一起挑选装修的材料,安置新家。我们自己也经常会感叹怎么会在一起的,真的很难想象。中间有几年的时间因为一些事情所以一点儿联系都没有,那段时间里我们完全是在各自的人生轨迹里工作与成长。不是没想过自己有天认命了,未来或许会随便讨个老婆来,可偏偏对于能够成为自己老婆的人的设想最后都会变成他的模样。现在偶尔也会埋怨自己,因为不成熟堪堪浪费了好多年,可他说如果那会儿真的在一起了,或许现在也就分开了。”①

“第一次和他还有几个兄弟一起出去的时候,大家免不了俗套地玩儿上了真心话大冒险,好在那会儿大家都还有良心,只是让我背地里写下自己喜欢人的名字。后来我才知道,在我写下他的名字之后,他偷偷地在边儿上也写下了我的名字。”

“海子有一句诗:公元前我们太小,公元后我们又太老。”

“此去经年,还好,良辰好景与千种风情,我都可予你说。”

— END —

注释:①来自知乎“失而复得的感情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匿名用户


评论(6)
热度(12)

© 游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