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生是南极人,死是北极魂

[KN]此去经年02

02、

可能因为运气好,这天那凃和林泽尧上门服务的几户人家听说他们路上遇到事故纷纷表示谅解,办完手续后还十分自主地掏出手机,让自己家孩子登录服务平台给他们点了个五星好评;有赶时髦的大妈甚至在下面留了言:“两位小同事服务特别到位,因为路上遇到交通事故来晚了一直在和我们道歉,服务一流!”

不用再担心差事办不好,回去的路上俩人的心情莫名地放松了许多,林泽尧甚至把遇到张峥宇的事儿都抛脑后了。

“上门服务实属不易,我怎么觉得好久没这么顺利执行完任务了呢。”

“主要是因为和我出来,换成别人你看看还能不能这么顺利。”那凃一边开车一边笑着回道。

“要不回去我和韩处商量商量,下周还咱俩出勤吧?”

“林子我求求你,下周轮到你和时烽了,你行行好,我可不想被他骂。”

林泽尧一听赶紧闭嘴,脸上全然不见几分钟前的那股高兴劲儿,“那算了……我……我也打不过他。”

那凃没再吱声,他们紧赶慢赶地忙乎了一天,虽然始终开着车,但眼下也都有点儿累了。车里放着FM99的广播,电台里男主持和女主持正在你来我往的频繁斗嘴,期间穿插着念上几条听众们在微博下的互动内容,听着挺有意思。

回到局里早就过了下班点儿,那凃和林泽尧做了个简单记录后就准备换衣服回家。转天就是周五,更衣室里林泽尧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问向那凃,“明儿晚上什么安排?”

那凃刚把T恤套在头上,说起话来显得有些瓮声瓮气:“下班回家遛狗睡觉。”

“太没追求了啧啧。”林泽尧坐在椅子上一边儿换裤子一边儿说着,“时烽还说明儿晚上要不要一起撸呢。”

那凃笑了:“你俩一起撸,我参与不合适吧。”

“有什么不合适的,说的以前好像……”结果话说到一半他才反应过来,“卧槽娜娜你整天脑子里想的是些啥!能不能做个纯洁的孩子!”他气急败坏地连裤子都不穿了,“撸啊撸!!英雄联盟!!”

那凃看着林泽尧一脸的恼羞成怒心里顿时觉得舒爽万分,“常译本来就和时烽约好了明儿晚上一起打游戏,时烽没告诉你啊?”

“……告诉个P!我说你们这一帮人天天是不是除了欺负我就没别的娱乐了?”

“有啊……撸啊……撸,刚说过的么,”那凃说着忍不住再次揶揄他,“小孩子家家地成天别满脑子想些有的没的,不利于身心发展,要不你矮呢。”

“你这算是人身攻击我告……”林泽尧话还没说完就听见他的电话响了起来,他用自认为凶残的眼神警告了下那凃,随即看都没看就接起了电话,“喂哪位?”

对面有暂短的沉默,但很快就回问了过来:“都没看是谁你就接了?”

“……你谁啊?”由于最近总在外面办事儿,所以林泽尧的话筒声音开得不小,这会儿在安静的更衣室里电话对面的声音更显得尤为清晰,以至于那凃从对方刚开口就听出来了是谁——如果不是不方便,他可能会想问上林泽尧一句“你是不是傻”。

“喂喂?到底哪位?”可惜林泽尧的脑子还在反射弧上匀速前进,他只觉得对方声音熟悉,偏偏想不起来具体是谁,“不说我挂电话了啊。”

“林子,不是吧?咱俩早上才刚说完话这会儿又忘了,时烽今儿是不是忘了给你吃脑白金。”

“……”林泽尧把电话拿远些,直到看到屏幕上显示的是“大宇”两个字,又默默地把电话放回了耳边,他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看向那凃,对方这会儿已经换完衣服,正低着头不知道在琢磨什么似的摆弄着手机,没接触到沟通信号,林泽尧只能无奈地近乎于机械地回答道:“和同事在说话,没看来电显示。”

张峥宇在电话那头低声笑了一下,“和娜娜说话呢吧,我也刚回队里,算了算时间觉得你们可能也差不多收拾完要下班了。”

“嗯,正准备要走了。”林泽尧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遇上张峥宇就有点儿犯怵,这和他面对时烽的时候不一样——不管什么事儿、哪怕自己闯了天大的祸,时烽最多对他冷嘲热讽几句,之后该怎么安抚怎么安抚,该怎么哄又怎么哄。可是张峥宇不同,他翻脸是真的翻脸,不给情面也是真的不给情面。以前一起玩儿的时候还好,张峥宇一旦驴起来总有那凃在边上给帮衬几句,现在……林泽尧摇了摇头,“有什么事儿啊?”

“能有什么事儿啊,就是想着明儿就周末了,早上还说有时间聚聚,这会儿问问你们明儿晚上有空吗?”

“呃……明儿、明儿晚上和时烽他们约好了啊。”林泽尧一脸痛苦地和便秘似的,虽然心里指望着那凃来救场,偏偏对方连眼皮都没抬一下,导致他语无伦次地解释了半天,最后才吭吭哧哧地说到了重点,“要不下次吧。”

张峥宇大概早就想到会是这个答案,于是回复地十分干脆,“也行,是有点儿仓促了,那我先提前定个月底吧?你们总不会连月底的周末都定出去了吧。”

“这倒没,”林泽尧说完就看到那凃抬起头冷着脸瞥了自己一眼,身子不由地哆嗦了一下,尽管说出的话收是收不回来了,但他觉得至少还能弥补一下,“不过万一有意外状况什么的……哎我们也不能完全定死。”

“行了我知道,没事儿,到时候有事儿再说,没事儿的话咱们就这么定了,好久没见,不知道你们都什么样了,我也是单纯地想叙个旧,到时我做东,你记得提前和他们说啊。”张峥宇没有任何的不快,但紧接着他话题一转,“哦对了,还有另外个事儿想问你。”

林泽尧的身体顿时变得有些僵硬,语气小心又谨慎:“还有啥事儿啊……我不确定我知道啊……”

“你们这一个两个的,和常译那家伙待久了东北话说的还真是正宗,”张峥宇笑了笑,“放心你肯定知道,之前不是出了点小状况么,娜娜的联系方式我这都没了,你把他电话再发我一下吧。”

— TBC —

评论(2)
热度(7)

© 游嘉 | Powered by LOFTER